1
首页 > 公司动态 > 全方位“智能”登场 平安大华打造“智能生活”

全方位“智能”登场 平安大华打造“智能生活”

时间:2016-05-03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字体:

互联网革命带动人们生活习惯剧变,产业创新及消费需求升级不断推动智能化时代发展。精准、高效、便捷、体验、分享等智能化需求全面升级,智能产业从萌芽发展阶段迅速向前推进,正在全方位、多角度的影响、改变人们的生活,也为投资者们带来了广阔的投资机遇。面对历史良机,专业的投资机构已为投资者们做好了准备。据悉,以"智能生活"为主题布局的平安大华智能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002598、C类002599)目前正在火热发行中,投资者可借"基"布局,全方位掘金"智能"市场。

从人们生活最需要的衣食住行来看,提升居住品质的智能家居和改善出行体验的智能汽车显然是当下智能产业发展的热门领域。智能家居方面,内置导航系统的智能别针,自动调节音乐、照明、湿度等的智能管家,及时监测并生成最佳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的智能安全将成为未来主流发展方向。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的智能家电产值已达1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万亿元。

而作为智能出行生态圈基石的智能汽车,其发展前景同样非常可观。从消费者角度,在驾驶安全上,将从被动安全转为对主动安全的需求,并同时希望操作更加简单便利。另一方面,从国家管理角度来看,未来可以通过把汽车和电子传感器、导航、通讯技术等联网,将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连接,解决交通拥挤和减少交通事故。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国家管理者的需求,显然都将推动智能汽车快速向前发展。

除此之外,人口和制度红利将把智能教育的发展推上新台阶。随着86-89年人口高峰进入生育期,再加上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幼小初教育市场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同时,从民办教育监管来看,国内民办教育营利性放开已是大势所趋,民办教育市场的逐步渗透将引领未来教育增量。而互联网将通过技术升级与服务创新引领K12、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智能教育将成为重要受益风口。

在智能产业全面崛起的背景下,平安大华智能生活此时布局可谓事半功倍。据拟任基金经理孙健介绍,该基金在投资中将剔除投资推动带来的周期性以及产业发展的不稳定性标的,同时投资主线将以人为中心,布局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小而美"局部智能终端,以及O2O平台等智能配套升级产业。

据悉,作为平安大华的投资总监,孙健先生具有极其丰富的投资经验,历史管理业绩优异。在中国基金报主办的2016年"中国基金业英华奖"颁奖典礼中,孙健荣获"三年期纯债型最佳基金经理"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