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定增市场活跃 平安大华鼎泰基金借势布局

定增市场活跃 平安大华鼎泰基金借势布局

时间:2016-07-08文章来源:和讯基金【字体:

年中A股迎来回暖之势,投资者也在对优质标的的观望中跃跃欲试。盘点上半年市场大势,定增市场黄金发展期仍在继续。根据投中研究院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共有328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融资金额总计8219.68亿元,同比增加187.72%。投中研究院预计,2016下半年定增市场有望迎来黄金建仓期。据悉,在定增投资方面一直有突出表现的平安大华基金也发行了一只公募定增基金--平安大华鼎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167001),该基金目前仍处于认购阶段,投资者可借力布局。

  定增市场如此活跃,一方面得益于3000点左右正是定增布局的较佳时机。根据Wind资讯数据,2006年到2015年期间,上证综指在2000点以内时,定增平均到期收益率达208.48%,破发占比仅为3.23%;上证综指在2000-3000点时,定增平均到期收益率为56.10%,破发占比24.52%;上证综指股在3000-4000点时,定增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0.94%,破发占比19.64%。而当上证综指市场到4000点以上时,定增的平均到期收益率则表现不佳,破发占比也高达50%以上。因此,上证综指在4000点以下,3000点左右时,通过定增获取收益的可能性较大。

  另一方面,面对震荡不断的A股市场,定增具有其独特的"先天优势"。首先,定增通过优质资产的注入及长期的强大资金支持,使公司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快速提升,增厚业绩。其次,定增往往具有一定的折价率,平安证券研究所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1月至2016年3月定增的平均折价率为36%,最高时达49%,相比于二级市场,定增显然具有更大的盈利空间。

  更令人兴奋的是,定增公募基金的发行使普通投资者的参与门槛大大降低。以正在发行的平安大华鼎泰为例,该基金仅需100元起便可参与认购,将定增的大门向更多普通投资者敞开。

  此外,定增基金业绩的好坏与基金公司的整体实力密不可分。平安大华基金是近几年参与定增投资最活跃的基金公司之一。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3年初至2016年5月31日期间,平安大华基金参与定增中标数量达86次,参与规模达331亿元以上,排名基金公司第二位,在定增投资方面优势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