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震荡市债基成弄潮儿 平安大华惠金季开债基正式发行

震荡市债基成弄潮儿 平安大华惠金季开债基正式发行

时间:2016-09-27文章来源:凤凰财经【字体:

市场3000点震荡已久,股市的表现平平让众多投资者把关注点转向债券市场,推动债券基金成为热门选择。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8月份公募基金以8.53万亿总规模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债券型基金增幅最为突出。Wind数据显示,与7月相比,8月债券型基金数量增幅约为5.79%,份额增幅约为7.05%,规模增幅约为6.91%,均居各类型产品增幅首位。在此背景下,平安大华基金推出了一只“季开”的债券产品——平安大华惠金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003024),并于926日正式发行。

对于当前债券市场,平安大华基金认为,长期来看利率将在波折中保持下行趋势。这与其他多家研究机构的观点不谋而合。中银国际在其固定收益周刊中表示:“总体来看,利率下行是来自于‘资本回报率偏低→融资需求偏弱→债券配臵需求上升’的内生性因素,此逻辑目前并未改变,利率仍有进一步下行空间。”

综合各方观点看来,债券市场虽会有一定波动,但牛市逻辑未变,而这一逻辑又将定开债基推上资本“风口”。定期开放申赎的运作模式,既能避免传统封闭式基金不能直接赎回或者被迫以折价变现的劣势,又能减少普通开放式基金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同时能够适当加大杠杆,提升获利机会。而与其他1年定开或18个月定开债基相比,平安大华惠金定开债的“季开”模式,既能保证一定的封闭杠杆操作,又能更大程度的满足流动性需求,利于投资者及时把握市场机遇。同时,3个月的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弥合银行短期理财期限,从这个角度来看是符合市场需求的。 

据悉,平安大华惠金定开债基金经理WANG AO先生(中文名:汪澳)同时具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等多种资质认可。平安大华基金投研团队在固收产品管理方面也经验丰富。根据海通证券[0.00% 资金 研报]2015年度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投资业绩排名,2015年平安大华固收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8.04%,位居行业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