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平安大华基金第一届投资策略交流会在重庆举行

平安大华基金第一届投资策略交流会在重庆举行

时间:2016-12-06文章来源: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字体:


为更好把握2017年市场趋势,深化与机构投资者的合作关系,121日,由平安大华基金主办的“平安大华基金第一届投资策略交流会” 在重庆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先生、全国多家商业银行资管业务负责人参会,共同探讨2017年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基金业务发展等专题。平安大华基金董事长兼CEO罗春风、总经理肖宇鹏、副总经理汪涛以及投资总监孙健、产品总监谢娜等多位领导出席会议。

积极进取同舟共济 平安大华创规模佳绩

在开场的致辞中,平安大华基金董事长罗春风首先表达了对合作伙伴们的感谢。他说:“作为中国平安投资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大华基金成立5年多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这些主要归功于广大投资者的信赖、200多家银行业、其他金融行业合作伙伴的支持。截至三季度末,平安大华基金母公司和子公司共管理资产规模近9000亿元。”

同时平安大华基金为了给合作伙伴及投资者更好的答卷,近年来也做出了诸多的努力。罗春风表示:“成立伊始,平安大华基金便建立了严格的风控合规体系,遵循‘行业+1’模式,即在遵守基金行业法律法规、行业规范、专业流程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作为一个产品和投资工具提供商,平安大华基金已开发了多种产品类型,包括固定收益策略、固收加打新策略、固收加定增策略、固收加量化策略,产品覆盖高、中、低不同风险等级,满足机构投资者各类型投资需求。”

改变心态适应环境 多元配置把握投资机遇

而在2016年经济仍然低迷、人民币承压、A股筑底、港股回升的环境下,2017年经济形势如何、投资策略如何,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先生在会上与众嘉宾做了交流分享。刘煜辉认为,2017年宏观经济将处于“偏弱的宏观+转强的微观”状态。“中国转型经济那一块,潜力和空间很大。如果能给民企有定心丸,如果能‘抑金融交易资本,扬产业资本’,减少挤出,凭借这么多年的学习与积累,产业资本是很有希望的。对于产业资本来讲,现在有可能已经在面对一个机会窗口。”刘煜辉表示,“负债驱动资产的繁荣的模式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抑制,产品端收益率会加快下行,与资产端收益率的倒悬裂口开始收敛。刚性兑付资产的黄金窗口正在关闭,资本市场的机会成本也将开启趋势性下降。”

“在今天的中国金融市场中间,有确定性的资产,但却不能提供足够的收益率,我们也可以找到有足够收益率的资产,但又没有直观的确定性。”刘煜辉坦言:“如果你不能改变世界,就让世界改变你的内心。可以进行海外资产配置,提升风险偏好,拉长资产的久期以及牺牲部分流动性进行另类投资。”他认为,产业基金、并购基金方兴未艾。可以预见的一个必然的方向是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深度融合。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合作有多种形式,如与上市公司合作设立并购基金开展产业整合,以股权、债权、夹层等形式为企业并购重组、经营发展提供资金,以股权基金、PPP、资产证券化等形式与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经营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在二级市场寻找具有优秀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龙头企业。

关注政策宏观把握 国内因素平稳基调为主

平安大华基金投资总监孙健先生也为众多嘉宾分享了2017年宏观经济和债券相关问题。孙健认为汇率方面,20171季度人民币仍有贬值空间,贬值波动制约央行主动放松力度,市场资金偏紧;利率方面,抬升过程中应重点关注去杠杆的效果,利率过快上升将带来机会,其中短期限利率机会大于中长期,中长期利率机会取决于债券市场调整的位置;从政策和国际因素来看,孙健认为十九大政策动态值得重点关注。

整体来看,“2017年全球宏观和经济体受政治换届影响存在波动,中国掌控能力较强;国际因素导致的下跌是买入机会,国内因素以平稳政策基调为主,市场波动超出政策容忍度将带来政策干预”。孙健认为,“债券市场的调整幅度决定了机会大小;可转债估值调整后,将提供进可攻,退可守的配置机会;打新模式在IPO注册制前还有盈利优势。”

此外,面对日益走低的资产收益水平,以及难以下降的资金负债成本,“委外”也成为银行理财在配置压力下的自然选择。平安大华基金产品总监谢娜女士也为在场嘉宾分享了定制基金和委外业务。

本次会议针对2017年的宏观与微观趋势、当前的人民币汇率形势、权益市场的投资机遇、债券投资的思考、“委外”投资业务的开展等多项内容进行了深度的分析与探讨。平安大华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非常成功,嘉宾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本次会议将会对2017年各相关机构的投资带来积极影响。平安大华基金也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类似交流活动,促进行业共同进步,力争为投资者提供切实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