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布局核心创业龙头企业 平安创业板ETF盛大发行

布局核心创业龙头企业 平安创业板ETF盛大发行

时间:2019-02-18文章来源: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字体:
2月18日,平安创业板ETF(场内简称:创业板PA 基金代码:159964)正式发行,产品跟踪创业板指数,由从创业板块中选取的100只流通市值大、成交活跃的个股组成,涵盖当下市场核心的创业龙头企业。这是继平安沪深300ETF、平安中证500ETF、MSCI中国A股国际ETF之后,第4只宽基指数ETF,也是平安基金旗下第8只ETF,标志着平安基金ETF产品线布局进一步完善。

目前来看,当前创业板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一方面,商誉减值风险的集中出清后,创业板有望迎来业绩边际改善;其次,据Wind数据,截至2月14日,当前创业板估值为31倍PE,对比创业板历史估值变化,自2015年中期开始向下调整至今,当前已经处于历史较低位置,继续向下空间有限;同时,自2009年10月创业板上市交易后,其估值水平对中小板起到了一定示范作用,中小板相对主板估值有所提升,而类比创业板推出对中小板的估值提升,科创板的推出有望成为创业板估值触底回升的催化剂。另据Wind数据统计,对比历年宏观经济环境和创业板盈利增速表现,创业板盈利增速或具有逆经济周期性,在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创业板或是受经济基本面影响最小的板块。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15日收盘,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上涨8.58%,同期上证指数上涨7.56%。根据深交所规定,创业板公司在4月10日前将披露19年1季报预告,平安创业板ETF拟任基金经理成钧、钱晶表示,由于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在今年两会结束后,4月份或有更多放松政策落地。同时创业板有望纳入MSCI中国A股大盘指数,结果将在2月28日公布;如果纳入,将分别在5月和8月的定期调整期后实行。在2019年1季报预告披露前,或出现介入创业板较好的时点。

ETF作为投资者长期配置工具,其指数跟踪水平和场内流动性一直是投资者挑选ETF产品的重要标准。平安基金依托平安科技平台优势,自主开发全流程覆盖的投资管理系统,有效提高指数跟踪能力。从历史经验来看,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月28日,平安沪深300ETF和平安中证500ETF建仓完毕以来,跟踪误差均排名同类产品第一。同时,平安基金与多家做市商达成合作,可保证基金上市后的流动性,为投资者资金进出提供便利。除此之外,平安创业板ETF具有较低的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长期来看,较低的基金费率有助于投资者节省投资成本。

目前,平安基金旗下ETF产品线涵盖A股宽基指数、策略指数、境外指数以及债券指数四大类型,未来还会发布主题指数类产品。平安基金将继续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和科技优势,通过技术升级和系统化管理,不断优化ETF投资流程,力争走出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