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布局股债双重机遇 平安可转债基金正在发行中

布局股债双重机遇 平安可转债基金正在发行中

时间:2019-07-18文章来源: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字体:
即日至2019年8月2日,平安可转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 "平安可转债",代码:A类 007032;C类 007033)在中国银行正式首发。

今年上半年,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2月底至6月底,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震荡,债市也出现震荡行情,整体波动加剧。在此环境下,平安可转债作为风险可控的稳健投资品种,凭借平安基金固收团队在可转债品种上丰富的投资经验,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可转债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可以按照既定的转股价格转换成为指定股票的债券,结合了股票增长潜力和债券相对安全优势:在股票持续上涨期间,转债"进攻特性"凸显,表现出较好跟涨能力;而可转债也具备 "防御特性"——如果股市表现持续低迷,可选择持有到期,获得票息收益。

平安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汪澳认为,当前国内市场正处于大类资产配置转换的博弈期。一方面,经济基本面处于减速后期,债市难现大涨行情;另一方面,A股基本面拐点未现,短期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而作为兼具债性与股性的投资标的,可转债有望成为行情过渡期配置优选。长期来看,A 股向好趋势明显,未来行情有望从估值修复走向盈利驱动,也将对可转债的转股价值形成支撑。

除此之外,可转债的配置价值也正逐步恢复。目前,可转债整体价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下行空间有限,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和较高性价比。同时,今年以来,可转债发行节奏明显加快,整体活跃度显著上升,也使得择券空间增大,投资策略可更丰富。

汪澳在可转债投资上已有优秀实战业绩。今年以来,由他管理的平安双债添益,凭借 "信用债+可转债"的投资策略 ",跑赢全市场中长期纯债基金和中债综合指数;其中"可转债"策略给组合带来了较明显的增强收益。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平安双债添益A 今年上半年总回报为5.11%,业绩排名同类前6%。

平安基金固收团队实力强劲,拥有一支明星分析师组成的资深固收投研团队,团队平均证券投资从业经验超过10年,团队成员各有所长,兼具大类资产配置、把握波段机会、操作灵活等能力。另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 6月末,平安基金近5年固收业绩排名14/70,固收投资能力长期稳定在行业前列。

公告显示,平安可转债将有不低于80%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可转债。产品其余仓位将根据市场机会,通过灵活调整权益仓位增强组合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