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平安基金“‘基’小善,让爱传递”捐赠仪式在河源举行

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平安基金“‘基’小善,让爱传递”捐赠仪式在河源举行

时间:2019-11-08文章来源: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字体:
11月2日,平安基金“‘基’小善,让爱传递”捐赠仪式在广东省河源紫金县龙窝镇莲塘平安幼儿园举行,由平安基金董事长罗春风率领公司党员代表和公司员工代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送去学习用品、玩具等爱心物资。此次河源一行,平安基金还实地考察中国平安集团的产业扶贫项目——莲塘村百香果种植基地、洋头村茶叶种植园,并用“以购代捐”的方式,帮销当地百香果、茶叶、肉食等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精准扶贫”。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助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8年初,中国平安启动"三村工程"精准扶贫项目,号召包括平安基金在内的全集团各个专业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科技优势,针对“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此次平安基金来到的龙窝镇,便是中国平安“三村工程”的重点落地地区之一。

截至今年7月中旬,中国平安“三村工程”已在全国13个省市或自治区落地,惠及贫困人口近50万人,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超3万人,累计提供扶贫资金109.11亿元,援建升级乡村卫生所逾738所,培训村医7545名,援建升级乡村学校607所,培训乡村教师5898名。

为了促进平安公益的可持续发展,中国平安在2018年10月正式成立了平安志愿者协会,并搭建"三村晖"App线上公益平台,号召员工积极参与平安"三村工程"等社会公益事业。平安基金于今年初成立平安志愿者协会基金分会;截至10月底,大部分公司员工已加入了基金分会。今年10月,平安基金举办的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在"三村晖"App上线,公司员工积极参与,为莲塘平安幼儿园的小朋友捐献了许多爱心物资。

此次河源扶贫一行,既是平安基金履行ESG(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投资理念的又一次具体实践,更是公司响应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助力中国平安“三村工程”落地的具体行动。罗春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是全体平安人共同的使命。平安基金一直在“扶贫+公益”的道路上努力前行。未来,平安基金将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守初心,以始为终,在中国脱贫攻坚大事业、大进程中发挥自身作用,为新时代美好生活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