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平安基金荣获中债估值中心研究应用奖、业绩跟踪奖、开拓引领奖等三项大奖

平安基金荣获中债估值中心研究应用奖、业绩跟踪奖、开拓引领奖等三项大奖

时间:2020-05-20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字体:
        近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央结算公司”)旗下债券基准定价平台——中债金融估值中心(下称“中债估值中心”)对2019年债券指数工作有突出贡献的机构授予奖项。平安基金凭借在债券指数产品发展、创新和研究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获研究应用奖、业绩跟踪奖、开拓引领奖等三项大奖。 

       据中债估值中心介绍,上述奖项以机构参与研发中债指数的市场影响力、前瞻性、开拓性和应用性为主要评定依据。平安基金曾参与研发 “中债-中高等级公司债利差因子指数”(下称“公司债指数”)。该债指数首次在债券指数中运用中债隐含评级这一指标,以进一步加强对成分券的信用风险控制。同时,该指数也是国内首只采用smart beta策略的债券指数,具有非常大的创新意义。凭借卓越的产品创新研发能力,平安基金曾荣获2018年中债估值中心颁发的“突出创新贡献奖”。 

       2018年12月,平安基金开发跟踪该指数的“平安中债-中高等级公司债利差因子ETF”(下称“公司债ETF”)正式成立,是首只使用中债-中高等级公司债利差因子指数作为跟踪标的的ETF,也是业内首只Smart Beta债券基金。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债ETF”规模为53.18亿元,是市场上规模最大的信用债ETF。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发展公司债ETF市场将有助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分散金融体系风险,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力行动。“公司债ETF”作为第一只跟踪上交所公司债指数的ETF,对于扩大投资者多元化,提升公司债市场的流动性,增加交易所市场公司债的吸引力,做大交易所债券市场规模具有十分正面的帮助。 

       近年来,平安基金开始布局并大力发展ETF业务。截至目前,该公司的产品线覆盖宽基指数、债券指数、主题指数、策略指数、境外指数和货币基金六大产品线,在产品研发与指数编制方面创下多个国内第一。 

       平安基金表示,荣获中债估值中心奖项,体现了主办方对平安基金投研能力和产品创新的认可与鼓励。未来,平安基金将继续秉承投资者利益至上原则,依托中国平安综合金融优势及科技优势,为投资者提供更优质、便捷、低成本的指数投资工具,力争将“平安ETF”打造为中国ETF标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