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研观点 > 【小安观市·A股周刊】市场交投活跃,北上资金稳定流入

【小安观市·A股周刊】市场交投活跃,北上资金稳定流入

时间:2021-09-15文章来源: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字体:

本周回顾

 

本周市场整体表现较强,市场整体资金情绪较为活跃,北上资金连续三周保持较为稳定净流入状态,显示出A股较强的配置价值,上证指数于本周五收盘站上3700。在货币稳健、财政发力的宏观前提下,A 股可能延续风格分化的特征,市场或将仍以结构性,细分行业和赛道的机会较多。

 

本周市场普涨。从宽基指数的情况看,沪深300上涨3.52%,上证综指上涨3.39%,上证50上涨2.41%,中证500上涨4.52%,创业板指上涨4.19%,深证成指上涨4.17%,中证1000上涨3.96%。从行业的表现来看,本周涨幅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采掘(11.34%)、钢铁(8.82%)、有色金属(8.75%)、化工(6.97%)、交通运输(5.75%);本周涨幅较小的五大行业分别是综合(-1.8%)、房地产(0.45%)、电气设备(0.52%)、农林牧渔(0.67%)、机械设备(1.18%)。

 

 

全球主要指数

(截至910日收盘)

价格

变化

涨跌幅

%

 

上证综指

3,703.11

121.38

3.39

 

深证成指

14,771.87

592.01

4.18

 

沪深300

5,013.52

170.46

3.52

 

上证50

3,252.32

76.45

2.41

 

创业板指

3,232.01

129.87

4.19

 

道琼斯指数

34,607.72

-761.37

-2.15

 

标普500指数

4,458.58

-76.85

-1.69

 

纳斯达克指数

15,115.49

-248.03

-1.61

 

英国富时100指数

7,029.20

-109.15

-1.53

 

恒生指数

26,205.91

303.92

1.17

 

日经225指数

30,381.84

1,253.73

4.30

 

数据来源:Wind2021.9.6-2021.9.10

 

当前对市场的判断:短期震荡。

1、分子端国内经济走弱。7月经济金融数据不及预期引发市场担忧。

经济数据方面,在限产限电、洪涝以及疫情的影响下,经济下行幅度超预期,工业、服务业、消费、投资、出口五等均有不同程度放缓。金融数据方面,存量社融、M1M2增速继续下滑。

2、分母端股票市场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

7月政治局会议基调更是边际转松,政治局会议删去“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不急转弯”,强调“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并要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政策效能”,显示内外部压力下,政策将保持连续、稳定。

3、市场情绪方面,近期市场情绪大幅改善。

在信用企稳以及增量资金助力下,看好未来1-2个季度的指数表现。

 

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1、在价格韧性延续且相对业绩优势明显的背景下,继续看好上游周期股的表现;

2、成长单边占优的趋势已经转向,未来1-3个月,(货币宽、信用紧)—>(货币、信用双稳)的趋势变化是相对确定的,对于价值股维持逐步增持的建议;

3、关注新基建发力方向,重点关注新能源基建(光伏、风电、储能、特高压)、国产工业软件、通信设备等。

 

尊敬的投资者: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平安基金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