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平安基金三季度成绩单出炉:权益类基金近五年收益率排名行业第四 多只产品中长期业绩表现持续稳定

平安基金三季度成绩单出炉:权益类基金近五年收益率排名行业第四 多只产品中长期业绩表现持续稳定

时间:2022-10-12文章来源:【字体:

2022年前三季度国际局势依旧复杂多变,国内经济回暖趋势曲折A股市场震荡波动加大经历了一波三折的走势。截至930日,上证指数下跌16.9%深证成指下跌27.45%创业板指跌幅更是达到了31.11%(数据来源:wind

 

市场赚钱难度加大、风格轮换频繁,这对基金公司的主动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平安基金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凭借着扎实的基本面研究与风控能力,为投资者实现了长期可持续的超额收益。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930日,平安基金近五年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达106.99%,排名第4位(4/108)、近十年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达288.30%,排名第15位(15/68)。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930日,平安基金旗下25只基金近一年业绩排名居于同类前10%22只基金获评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6只摘得五年期五星基金,彰显出平安基金在固收、权益、资产配置领域的投资管理能力

 

权益与固收业务:权益中长期表现持续稳定,中短债稳中求进

 

受市场整体调整影响,前三季度权益基金普遍遭受了较大程度回调,但拉长时间周期来看,平安基金旗下的权益类产品中长期业绩经受住了市场周期的考验,取得较好的业绩表现

 

据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2930日,在偏股型基金中,平安策略先锋近两年在同类中排名第位(2/135),近三年同类排名第位(2/123),近五年同类排名第1位(1/103);在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平安转型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近两年同类排名第4位(4/457)、近三年排名第2位(4/447)、近五年排名第位(2/297平安新鑫先锋混合A近两年排名同类第15位(15/457),近三年排名第10位(10/447),近五年排名第27位(27/2971

 

相比权益市场的跌宕起伏,固收基金的表现则相对稳健。据银河证券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2930日,中短债基金方面,平安中短债A近一年同类排名第三位3/85),平安如意中短债A近两年同类排名第三位3/72,近三年同类排名第二位(2/40短债基金方面,平安短债A近两年同类排名第77/53,近三年同类排名第9位(9/33);在普通债券基金中,平安增利六个月定期开放债券A近一年排名同类产品第位(3/3512。此外,在货币基金方面,平安交易型货币E近一年排名同类基金第一位(1/27),平安货币A近一年排名同类第二位(2/3043

 

稳定的业绩来自于高质量的投研团队。近年来,平安基金构建投资和研究协同的矩阵式管理体系,以深度研究为基础,深耕细分行业和企业基本面分析,力争为投资者带来稳健回报。凭借出色的投研表现平安基金在三季度斩获由《证券时报》颁发的2021年度明星基金奖“三年固定收益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奖”。

 

资产配置与指数业务:多只产品业绩排名同类前三 养老团队锚定养老FOF领域

 

目前,平安基金资产配置业务涵盖FOF、养老FOFMOM等领域,管理规模和业绩表现均在国内处于领先。

 

作为较早布局养老FOF的公募之一,平安基金无论在产品数量还是产品业绩方面,均位居行业前列。随着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平安基金个人养老产品日渐扩容目前已拥有4只养老目标日期FOF和一只养老目标风险FOF。根据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数据显示, 截至930日,平安养老2035A近两年业绩在养老目标日期FOF2035)基金中排名第33/134

 

近年来,平安基金专门成立了养老金投资团队,负责养老金产品的投资管理。在团队配置上,平安基金资产配置团队拥有10FOF+MOM实战经验,核心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12年,资产管理规模超800亿元。在投研方面,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平安基金养老投资团队携手平安人寿精算团队及投资团队,对大量不同年龄段人口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估算,设计出独有的"风险资产下滑曲线",使得资产配置比例更精确,更好的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养老解决方案。

 

此外,在指数业务方面,平安中证畜牧养殖ETF最近一年的市场震荡中实现了收益,在主题指数股票ETF基金中排名第4位(4/207);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近两年,同类排名第2位(2/975

 

 

1: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周报表,时间截至2022930日。1、同类为混合基金-偏股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A类):平安策略先锋混合;2、同类为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平安转型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3、同类为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30%-60%)(非A类):平安新鑫先锋混合C

2: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周报表,时间截至2022930日。1、同类为债券基金-纯债债券型基金-中短期纯债债券型基金(A类):平安中短债A、平安如意中行短债;2、同类为债券基金-纯债债券型基金-短期纯债债券型基金(C):平安短债债券C3、同类为债券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非A类):平安增利六个月定期开放债券E

3: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周报表,时间截至2022930日。1、同类为:货币市场基金-场内价格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平安交易型货币E2、同类为货币市场基金-普通货币市场基金(A类):平安货币A

4: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周报表,时间截至2022930日。同类为基金中基金(FOF)-养老目标日期FOF-养老目标日期FOF(2035)(A):平安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FOF)(A)

5: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周报表,时间截至2022930日。股票基金-股票ETF基金-主题指数股票ETF基金:平安中证畜牧养殖ETF,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和股东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材料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相关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做保证,相关分析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相关意见和观点未来可能发生变化,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任何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