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平安基金董事长罗春风:专业是通往未来的唯一通行证

平安基金董事长罗春风:专业是通往未来的唯一通行证

时间:2023-03-06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字体:

专业是通往未来的唯一通行证

平安基金董事长 罗春风

 

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和居民财富管理的重要服务机构,基金公司承担着直接融资“服务商”的职能,在服务实体经济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公募基金行业经过25年的坚守,率先建立了规范、透明、专业的行业形象,凭借规范的产品运作方式、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和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为中国上亿家庭提供财富管理服务,树立普惠金融典范。

“专业,创造价值”是中国平安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在平安基金的创业十大公约中,第一条就旗帜鲜明地指出——专业是通向未来的唯一通行证,号召每位员工追求极致专业,向客户提供市场上专业的产品、服务,最终为客户、股东、社会创造价值,同时实现员工自身的价值成长。

我们以专业主义出发,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第一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不过分关注短期业绩,鼓励基金经理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第二强化专业人才梯队培养体系,为专业人才提供发展平台,投资管理实行精细分工,形成多团队、多风格的专业投研队伍;第三则是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把复杂和问题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捷交给客户,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

当下,国内财富管理需求日益蓬勃,公募基金行业正如初升旭日,潜力无限。作为身处其中的重要参与者,我们深觉"不患无位而患所以立"。未来,平安基金仍将继续践行专业主义,在研究投资、客户服务、产品创新、合规风控等方面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助力公募基金行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不负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