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前景广阔 未来发展可期

经过近15年的高增长,目前中国卫生总费用占GDP比例有所提高,但相较于美国,提升空间仍然很大。

在老龄化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的背景下,加之“健康中国2030”等政策的加持,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有望持续高速发展。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主要内容

板块表现亮眼 看好后续走势

2007年至今,美国生物医药指数最高上涨400%,累计上涨341%,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6.01%,同期纳斯达克综指累计上涨166%

纳斯达克生物科技指数10年3.5倍

2007年至今,申万医药指数最高涨幅近10倍,累计涨幅近6倍,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17%,远超同期沪深300表现

申万医药生物指数(801150)10年6倍

个股势头强劲 领涨中美市场

数据显示,过去20年,在中美两国市场上,医疗健康行业都贡献了最多的“牛股”

A股20年来涨幅前60个股行业分布

美股20年来涨幅前60个股行业分布

产品概要

基金代码 003032 基金类型 混合型
托管银行 中国银行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收益率×60%+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40%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含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含中小企业私募债、可转换债券等)、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权证、资产支持证券、银行存款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如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投资比例 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基金持有全部权证的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保证金以后,基金保留的现金或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本基金以医疗健康行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投资于医疗健康相关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风险收益类型 本基金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高风险和中高预期收益产品。

费率结构

认/申购费 认/申购金额M(万元) 认购费率 申购费率
M <50 1.20% 1.50%
50 ≤ M <200 0.80% 1.00%
200 ≤ M <500 0.20% 0.30%
M ≥500 每笔1000元 每笔1000元
赎回费 持有年限N(N为日历日) 赎回费率
N<7天 1.50%
7天≤N<30天 0.75%
30天≤N<365天 0.50%
365天≤N<730天 0.25%
N≥730天 0%
管理费 1.50%
托管费 0.25%

基金经理

乔海英女士天津大学制药工程本科,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曾先后任职于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行业研究员,2013年加入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任平安大华转型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也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相关公告,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充分考虑投资者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