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平安基金:个人养老金的发展会为A股带来长期稳定资金

平安基金:个人养老金的发展会为A股带来长期稳定资金

时间:2022-04-22文章来源:【字体: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出炉,4月21日晚间平安基金发表观点指出,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出台对我国第三支柱退休养老金的发展是标杆性事件。个人养老金的大力发展会为a股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流入,对a股市场稳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平安基金表示,个人养老金制度对我国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意义。由于养老金有投资期限长、安全性、稳健性较高等特点,个人养老金的大力发展还会为a股资本市场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流入,对a股市场的稳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对个人投资者来说,平安基金认为,税收优惠或减免政策可积极推动居民参与个人养老投资账户的设立,实现养老金的逐步积累,养成长期投资理念和投资定力,为养老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对国内机构而言,以海外公募基金为参考,截至2017年,美国养老资产总规模28.2万亿美元,其中ira(第三支柱)为9.2万亿美元,而这一资产规模还在持续提升中,可见,国内机构在个人养老金这片蓝海里面仍大有可为。

平安基金还说到,基金公司会聚焦在为个人养老金账户提供底层优质资产(养老金fof产品)上。由于养老fof基金投资期限长,完善的投研体系和风控制度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在长时间里不因人事变动影响基金的表现,使基金管理思路一脉相承,防范长期收益率不达预期的风险、偏离下滑曲线的风险;作为最普惠的资产配置产品之一,公募基金希望能够发挥专业投资管理能力,服务国家养老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