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研观点 > 【小安观市·A股周刊】稳增长政策加速发力,数据超预期好转;央行强调流动性合理充裕;经济修复预期持续得到验证,持续观察市场上行空间

【小安观市·A股周刊】稳增长政策加速发力,数据超预期好转;央行强调流动性合理充裕;经济修复预期持续得到验证,持续观察市场上行空间

时间:2022-06-13文章来源:【字体:

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普涨。从宽基指数的情况看,创业板指上涨4%,上证50上涨3.92%,沪深300上涨3.65%,深证成指上涨3.5%,上证综指上涨2.8%

从行业的表现来看,本周涨幅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煤炭(10.35%)、有色金属(7.92%)、石油石化(7.87%)、基础化工(6.03%)、非银金融(5.26%);本周下跌幅度较大的五大行业分别是轻工制造(-1%)、电子(-0.74%)、家用电器(-0.67%)、通信(-0.41%)、环保(-0.4%)

 

数据来源:Wind2022.06.06-2022.06.10

市场展望

当前对市场的判断:震荡修复

1、分子端方面

稳增长政策加速发力,经济和金融数据超预期好转。随着稳增长政策密集落地、加速发力,复产复工稳步推进,疫情对经济冲击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5月经济和金融数据经历4月大幅回落后显著好转,进出口同比增速明显回升,信贷与社融在总量层面也出现明显反弹,随着疫情扰动逐渐褪去、稳增长政策效果开始显现,经济有望继续修复。

2、分母端方面国内宏观流动性继续维持宽松。政治局会议明确“抓紧谋划增量政策工具,加大相机调控力度,把握好目标导向下政策的提前量和冗余度“,央行强调“加快推动已经确定的政策措施精准落地,用好各类货币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与此同时,5CPI涨幅回落,PPI走势温和,通胀上行压力缓解,也不会对货币政形成制约,随着稳增长政策发力,LPR利率下调,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松。
3
、市场情绪方面随着稳增长政策效果逐渐显现,经济修复预期持续得到验证,交投情绪明显回暖,成交额本周重回万亿以上,悲观预期导致的谨慎情绪已明显释放。往后看,海外5月通胀超预期导致加息预期再度上行,美债长端利率已重回3%上方,叠加4月底以来股价已显著修复,A股自身也存在一定回调压力,短期或形成一定扰动,但在政策发力、经济好转的背景下,市场中长期将仍具备上行空间。

行业配置建议:建议重点布局

经济复苏可期,资金市场流动性极其充裕,外围环境偶有扰动,但不改宽货币宽财政带来的主线机会:

1)金融:

券商、银行,反应经济复苏的提前指标。

2)上游资源品:

煤炭、钢铁、有色、石油、化工,其中能源相关的板块因有外围指标以及中报业绩的确定性机会的加持将会继续极致反应。

3)能源替代:

成长中的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储能、电力电网等仍是成长股中持续反弹的主力品种。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