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研观点 > 【小安观市·A股周刊】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落地,国内宏观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松,经济有望加速修复;A股趋稳向好,继续看多权益

【小安观市·A股周刊】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落地,国内宏观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松,经济有望加速修复;A股趋稳向好,继续看多权益

时间:2022-07-25文章来源:【字体:

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延续震荡。

从宽基指数的情况看,上证综指上涨1.3%,上证50上涨0.32%,深证成指下跌0.14%,沪深300下跌0.24%,创业板指下跌0.84%

从行业的表现来看,本周涨幅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环保(5%)、计算机(4.88%)、传媒(4.77%)、综合(4.45%)、机械设备(3.94%);本周下跌幅度较大的五大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1.6%)、电力设备(-1.59%)、建筑材料(-1.11%)、煤炭(-1.06%)、医药生物(-0.76%)。

 

数据来源:Wind2022.07.18-2022.07.22

市场展望

当前对市场的判断:震荡

1、分子端方面,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加码,经济有望加速修复。6月经济与金融数据进一步修复,社融总量与结构已明显改善,社零同比回正,制造业投资保持较高增速,地产投资与销售同比降幅也继续收窄,经济企稳迹象增多。随着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加码,国内经济有望加速修复。

2、分母端方面,资金利率仍处低位,国内宏观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松。当前以各期限Shibor代表的市场利率均处在历史低位,近期国债利率也出现了明显回落,央行表示目前流动性保持在较合理充裕还略微偏多的水平上,未来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在经济仍有修复空间,需求端整体偏弱的背景下,下半年货币政策大概率将继续维持宽松。

3、市场情绪方面,海外经济衰退预期持续升温,导致近期外资风险偏好波动明显增大,阶段性扰动A股情绪;而国内受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影响,叠加市场对后续存量政策实施力度及增量政策空间的担忧,交投情绪趋向谨慎,日均成交额回落至万亿以下。往后看,宽货币仍在继续、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加码,增量资金也重回流入,市场较难产生系统性风险;短期步入中报业绩披露窗口期,股价主要驱动因素将由风险偏好逐渐转向基本面,高景气且中报业绩确定性的板块表现大概率占优。

 

行业配置建议:建议重点布局

总量数据不断改善,但经济复苏存在结构性问题,复苏程度和节奏可能比预想中的要弱。在经济复苏迹象确立前,预计宏观流动性和市场流动性维持宽松局面,市场结构性机会大于总量机会。

建议围绕以下三个方向配置:1)经济中的拉动项基建和相关产业链,老基建需要在中报后验证其盈利能力和周期强弱,而新基建中的风电、光伏、储能等机会较为明确;2)出口链条中外需较强且叠加大宗商品下降带来的成本节约,仍然是风电、光伏、储能等板块的确定性较强;3)制造业景气产业链,如内需较强(政策刺激或周期属性均可)的新能车、电池等板块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以及新兴技术景气的机器人、新型储能或电池等方向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