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研观点 > 【小安观市·A股周刊】稳增长政策加码扩围,基本面预期有所好转;通胀超预期回落,宏观流动性大概率维持宽松;A股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小安观市·A股周刊】稳增长政策加码扩围,基本面预期有所好转;通胀超预期回落,宏观流动性大概率维持宽松;A股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时间:2022-09-13文章来源:【字体:

稳增长政策加码扩围,基本面预期有所好转。经济仍有压力,央行等四部门加快出台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国常会进一步加码扩围稳增长政策,提出依法盘活5000多亿元专项债限额,基建投资有望加速带动经济重回修复通道,市场对基本面预期整体有所好转。弱,在经济脉冲式修复接近尾声,经济发力或更多依靠政府部门背景下,货币政策将持续维持宽松,以保持流动性维持充裕和低利率环境。长期看好A股的投资价值。

 

 

本周回顾:

本周市场普涨。

从宽基指数的情况看,上证综指上涨2.37%,沪深300上涨1.74%,上证50上涨1.71%,深证成指上涨1.5%,创业板指上涨0.6%,科创50上涨0.36%

从行业的表现来看,本周涨幅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7.51%)、煤炭(6.63%)、有色金属(6.02%)、公用事业(4.64%)、石油石化(4.62%);本周下跌幅度较大的五大行业分别是传媒(-3.8%)、农林牧渔(-3.31%)、食品饮料(-1.44%)、计算机(-0.57%)、美容护理(-0.45%)。

 

 

全球主要指数

(截至99日收盘)

价格

变化

涨跌幅

%

 

 

上证综指

3,262.05

75.58

2.37

 

深证成指

11,877.79

175.40

1.50

 

沪深300

4,093.79

70.17

1.74

 

上证50

2,757.57

46.30

1.71

 

创业板指

2,548.22

15.19

0.60

 

科创50

1,033.78

3.66

0.36

 

道琼斯指数

32,151.71

833.27

2.66

 

标普500指数

4,067.36

143.10

3.65

 

纳斯达克指数

12,112.31

481.45

4.14

 

英国富时100指数

7,351.07

69.88

0.96

 

恒生指数

19,362.25

-89.84

-0.46

 

日经225指数

28,214.75

563.91

2.04

 

数据来源:Wind2022.9.5-9.9

 

当前对市场的判断:震荡分化

1、稳增长政策加码扩围,基本面预期有所好转。8月进出口超预期回落,主因需求走弱、疫情反复、限电限产等,后续出口增速或在海外需求回落影响下延续下行,经济仍有压力,央行等四部门加快出台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国常会进一步加码扩围稳增长政策,提出依法盘活5000多亿元专项债限额,基建投资有望加速带动经济重回修复通道,市场对基本面预期整体有所好转。

2、通胀超预期回落,宏观流动性大概率继续维持宽松。8月通胀数据超预期回落,缓解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而8月社融略高于预期但仍同比少增,政策支持性融资需求修复是主要支撑,企业、居民内生性信用扩张动能仍然较弱,在经济脉冲式修复接近尾声,经济发力或更多依靠政府部门背景下,货币政策将持续维持宽松,以保持流动性维持充裕和低利率环境。

3、市场情绪方面,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下海外市场再度面临波动,阶段性扰动国内风险偏好,而国内疫情扰动下经济复苏乏力,地产政策虽有所加码但仍有待进一步确认和观察,增量资金近期流入A股市场步伐有所放缓,公募基金发行放缓,私募、险资也加仓乏力,市场再次进入存量博弈,因此短期尽管市场较难发生系统性风险,但国内外宏观因素交织下,市场风险偏好较弱,也难有持续的主线风格,寻找α的重要性将强于风格的β。

 

行业配置:

随着央行调降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以及美元指数企稳,人民币贬值导致的北上资金负反馈阶段暂告结束;但临近重要会议节点,市场风格分歧增大且噪声逐渐增多,成长与价值均大幅振荡。本轮需识别经济真实复苏的时间主线,甄别稳增长与经济复苏的核心区别,在货币宽松大环境下不建议参与相关的噪声交易,仍然坚守成长方向,尤其是分子端真实景气的核心品种:

1、内外需均强的能源替代,如风电、光伏、储能等机会较为明确;

2、制造业景气产业链,如内需较强(政策刺激或周期属性均可)的新能车、电池等板块及其上下游产业链;

3、创新驱动下的供给创造需求,如新兴技术景气的机器人、ARVR、新型储能例如电化学等方向;

4、受益于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的半导体、军工。

 

尊敬的投资者: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平安基金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