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第六届英华奖揭晓 平安基金张文平获"三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殊荣

第六届英华奖揭晓 平安基金张文平获"三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殊荣

时间:2019-06-20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字体:
6月20日,《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平安基金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张文平荣获 " 三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

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作为行业权威奖项之一,通过纯量化指标考核,考察基金经理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以及对风险控制的把握能力,以评奖考察区间的长期性和完全客观量化而著称,较大程度地排除了短期市场表现和运气成分的干扰,更为客观地体现基金经理的真实投资水平。

市场风云变幻,能否持续稳定地为投资者创造收益,往往是检验基金经理的重要标准。张文平拥有8证券从业经验,其所管理的产品历史业绩优异。据Wind数据统计,其管理的平安短债基金自2018年5月16日成立以来,截至2019年6月17日累计总回报为5.19%,排名全市场短债类基金第3。除此之外,其曾管理的某短债类基金 2017年回报位列同类基金第一。某货币基金在其管理近三年期间(2015年7月1 日-2018年3月16日),区间平均7 日年化收益率为3.69%,区间收益率排名同类产品前6%。

“在高胜率时敢于出击,在判断失误时及时止损”是张文平一贯的投资风格,他尤其擅长在震荡市中把握投资机会。为投资人赚取的丰厚收益,来自他每一次的细心判断和大胆出击。出色的产品业绩也为张文平赢得了市场口碑。

投资之外,作为平安基金固收投资总监,张文平自2018年加入平安基金起,从研究、投资、风控、人员等多个方面对团队进行整体优化,团队战斗力大幅提升。

得益于此,平安基金固收业务自2018年以来突飞猛进。在产品布局上,平安基金不仅前瞻性的布局了短债类产品,并不断开发政金债、摊余成本法债基等创新型产品。产品规模上,据wind数据统计,平安基金2019年债券基金规模一季度末为780亿元,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倍。产品业绩方面,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5月末,平安惠盈等多只产品近一年和近两年的回报排名市场前10%-20%,有力保证了公司在固收市场上的竞争力。

此次获奖,是市场和权威机构对平安基金固收业务的认可。张文平表示,未来他将带领团队不断提升投研实力,打造一只王牌固收战队,争取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和优质的服务。目前,张文平管理平安惠金、平安短债、平安中短债、平安如意中短债等多只产品。其中,张文平管理的平安短债获《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公募基金英华奖" " 2018年度最佳创新基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