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公司动态 > 2019上半年权益基金业绩报喜 平安基金多只产品入围主动偏股型基金前20

2019上半年权益基金业绩报喜 平安基金多只产品入围主动偏股型基金前20

时间:2019-07-08文章来源:中国经营报【字体:
股市震荡行情往往能检验出基金公司真实的投资能力。2019年上半年较为反复的A股行情,再次刷新了市场对于各家基金公司投研水平的认知。

令人欣喜的是,一些中型基金公司后发先至,旗下主动权益产品业绩开始崭露头角。因为在市场底部时点及时布局了新兴成长、大消费及先进制造等领域的长期成长及阶段成长性投资机会,平安基金旗下多只权益类产品在年内领跑同类基金。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6月28日,平安基金旗下有5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30%,并分别在同类基金排名中占据了靠前位置。

综合来看,该公司早前在投研上的布局,效果逐渐显现。根据银河证券《公募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2019年上半年)》,平安基金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在10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1位。

主动偏股型基金前20榜单 平安基金3只产品上榜

今年一季度,上证指数从2497点上涨到3090点,涨幅达23.93%,不过4月下旬以来,A股开始出现较大波动。

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上涨趋势并未改变。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上涨了20.91%,深证成指上涨了30.11%。股市调整过程中,权益类基金年内业绩也难免有所反复,但如果基金经理能够沉着应对,仍然可以在今年上半年取得可观的股票投资收益。 上半年,平安基金旗下多只基金登上了银河证券分类基金业绩榜单。值得注意的是,在代表基金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主动偏股型基金(包括灵活配置型基金)业绩前20名的榜单上,平安基金有3只产品上榜。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平安优势产业灵活配置混合A自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43.41%,在同类基金排名中位列前2%;平安睿享文娱灵活配置混合A自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39.75%,在同类基金排名中位列前3%;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年内的净值增长率则为36.53%,在同类基金排名中位列前5%。另外,今年上半年,平安智慧中国混合、平安转型创新混合的收益率也分别超过33%。

同时,上述基金的长期业绩表现也经得起考验。截至7月3日,平安睿享文娱灵活配置混合A自成立(2016年3月29日)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48.60%,在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提供的四分位排名中,其近两年、近三年的业绩表现都被评定为优秀;平安优势产业灵活配置混合A,自成立以来实现了42.71%的收益率,这只基金成立于2018年8月22日,经历了剧烈震荡的股市行情,仍然精准抓住了其中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为黄维。黄维认为,找准优势赛道,挖掘确定性高成长企业是他投资的“长胜秘诀”。

关于平安基金接下来的权益投资策略,该公司投研团队的重点关注方向是创新主导的新兴成长型企业。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表示,“如果一个国家真正把握住了技术创新,那么它就会真正引领发展。我一直觉得技术创新才是经济,甚至政治发展的基础。”他指出,在以新能源、5G、智能交通为代表的创新领域,国内有着不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预计2019年,这些领域的创新成果将迎来加速落地的过程。这些新兴成长领域会孕育出非常多的投资机会。

不只是权益类产品亮点多多,今年上半场,平安基金固收产品的业绩也可圈可点。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今年以来,平安双债添益债券的净值增长率达到5.10%,在同类基金排名中位列前2%,平安合锦定开债的净值增长率为2.61%。

优化投研 科技赋能

公司综合实力呈现出较强成长性的背后,平安基金投研团队功不可没。

“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回报”是公司投研团队的目标。平安基金总经理说:“对于投研团队,要经过市场动荡洗礼的业绩才更有说服力。在权益业务方面,我们更愿意厚积薄发,只要在投研上有足够的投入和深厚的积淀,业绩和规模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据了解,近两年,平安基金对投研团队进行了结构上的优化,以进一步提高公司投研团队实力。比如,李化松正式履职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一职后,相继完成了研究员和基金经理的招聘补充,完善了公司的人才架构。平安基金此前更擅长投资成长早期的中小成长股,通过外部招聘和内部培养,逐渐补齐了投资成长中后期的稳健成长类个股的短板。

在此背景下,平安基金权益团队的投研能力也在持续优化中。李化松表示,“未来,我们整个团队要淡化风格的因素,更多从企业自身的成长周期层面和产业发展周期层面去考虑。因为风格本身是很难研究的,很难自上而下去推测风格的转换,最好的办法是自下而上地在自己能力圈选出优质个股,这样在适应不同风格方面,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随着固收业务线已发展的相对成熟,下半年,在夯实固收业务的同时,权益类业务亦将是平安基金发力点之一。在李化松看来,2019年开始,在未来的若干年内,应该是中国权益投资的好时机,核心逻辑就是寻找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他表示,经过对国内经济发展的持续跟踪发现,这些年来,虽然经济增速出现下行,但国内不少优质企业的竞争力反而在不断提升。叠加供给侧改革和去杠杆政策,未来将更有利于此类企业的成长。经过最近一年多的市场调整,这些企业的估值较低,极具投资价值。

另一方面,在利用科技手段赋能资管业务方面,平安基金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平安基金方面表示,在争取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回报和优质服务的同时,平安基金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业内领先的智能型资产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