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研观点 > 【小安观市·A股周刊】 国内经济持续修复,稳中加固;市场情绪较好,成交活跃;政策持续呵护,A股有支撑

【小安观市·A股周刊】 国内经济持续修复,稳中加固;市场情绪较好,成交活跃;政策持续呵护,A股有支撑

时间:2021-08-10文章来源: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字体:

本周回顾

 

下周国内将陆续公布通胀、社融等宏观数据,预计7月通胀仍能保持在高位,社融增速有望小幅回落。国内经济向好、政策持续呵护,A股有支撑。8月的市场依然积极可为,结构化演绎将更加极致,科技成长仍是市场演绎主线。与7月相比,宏观环境将维持稳定,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的再次确认将带动风险偏好的进一步提升,成为市场上行的主要动能,经济不弱+政策不紧的组合为中期奠定了乐观基础。

 

本周市场普涨。从宽基指数的情况看,中证1000上涨3.03%,中小板指上涨2.85%,中证500上涨2.54%,深证成指上涨2.45%,沪深300上涨2.29%,上证50上涨2.01%,上证综指上涨1.79%,创业板指上涨1.47%

从行业的表现来看,本周涨幅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10.42%)、汽车(8.16%)、建筑材料(7.71%)、综合(6.71%)、机械设备(6.47%);本周上涨幅度靠后的五大行业分别是钢铁(-3.43%)、传媒(-2.69%)、电子(-0.42%)、银行(0.34%)、医药生物(0.9%)。

 

全球主要指数

(截至86日收盘)

价格

变化

涨跌幅

%

 

上证综指

3,458.23

60.87

1.79

 

深证成指

14,827.41

354.20

2.45

 

沪深300

4,921.56

110.40

2.29

 

上证50

3,195.70

62.88

2.01

 

创业板指

3,490.90

50.72

1.47

 

道琼斯指数

35,208.51

273.04

0.78

 

标普500指数

4,436.52

41.26

0.94

 

纳斯达克指数

14,835.76

163.08

1.11

 

英国富时100指数

7,122.95

90.65

1.29

 

恒生指数

26,179.40

218.37

0.84

 

日经225指数

27,820.04

536.45

1.97

 

数据来源:Wind2021.8.2-2021.8.6

 

当前对市场的判断:震荡。

1、分子端国内经济持续修复,但经济复苏预期已由快转缓。随着出口景气度逐渐回归稳态,地产与基建投资动力不足,消费修复缓慢,经济复苏的内生动力较弱,在一季度同比高增后市场对于经济复苏预期已在回落。

2、分母端股票市场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短期来看,下半年国内外流动性较难系统性收紧,但进一步上行空间有限。对于海外,尽管Taper逐渐临近,但近期美股仍然迎来反弹,显示市场对于货币收紧预期已在脱敏,从中长期来看也不必过度担忧美联储Taper;国内方面,在通胀的压力下,流动性上升空间有限,但由于国内下半年经济驱动力进一步弱化,通胀大概率二次冲顶回落,高点也很难再超过5月,整体对货币政策的制约也有限,流动性的节奏大概率为转弯但不急

3、市场情绪方面,近期市场全面降准,短期或带动市场情绪向上,但同时其背后也隐含了市场对于经济的担忧。今年市场的最显著的变化,就是增量资金入场放缓,市场转为存量博弈,带来投资逻辑由躺赢走向内卷。类似13年初到14年中存量博弈行情,高增速成为制胜关键。近期市场波动,主要是大涨之后市场出现自发性调整压力,叠加事件因素影响,引发外资流出和市场风险偏好收缩。但整体来看,中期市场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建议关注三条主线:1、“掘金”科创板。2、景气的确定性较强、有望高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消费电子、AICXO服务&医美以及次高端白酒等细分赛道。3、受益海外需求拉动的石油石化及化工、有色、光伏等块。

 

尊敬的投资者: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平安基金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