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平安基金“公司债ETF”获评上交所2022年度“债券旗舰ETF”

平安基金“公司债ETF”获评上交所2022年度“债券旗舰ETF”

时间:2023-03-17文章来源:【字体:

31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2022年度优秀ETF产品等评选结果揭晓,平安基金凭借强劲的产品创新能力,旗下产品“公司债ETF”获评“上交所2022年度债券旗舰ETF”奖项。

近年来,平安基金持续探索债券ETF领域的产品创新,2019322日,平安中债-中高等级公司债利差因子ETF (场内简称:公司债ETF,基金代码:511030)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投资者提供了简单、透明、高效、便捷的上交所“债蓝筹”工具,进一步满足了投资者对于中高等级信用债资产的配置和交易需求。该ETF指数标的“中债-中高等级公司债利差因子指数”为平安基金深度参与研发,曾荣获中债金融估值中心颁发的“突出创新贡献奖”。

作为国内首只Smart Beta债券ETF,公司债ETF在流动性的基础上力争较好收益。一方面,目前公司债ETF所跟踪的指数样本券中95%以上为中央国有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信用评级方面,所有主体和债券评级均为AAA等级,且为中证登可质押券,按隐含评级划分的话,AAA占比20%AAA-占比40%AAAA+占比40%;另一方面,产品跟踪指数久期较为稳定,基本在1-2年之间,根据平安基金该产品四季报显示,自20181227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0.77%

此外,公司债ETF作为投资者交易中高等级信用债的工具产品,具备较好场内流动性,截至目前该产品做市商有5家,分别是银河证券、中信证券、方正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华泰证券,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超2.6亿元,可以满足大多数投资者日常交易需求。另外,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显示,自2022518日起,公司债ETF可纳入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交易质押券,这拓展了公司债ETF的用途,提升了公司债ETF流动性,有利于投资者更加高效、更加灵活地投资公司债ETF

依托中国平安综合金融优势,近年来,平安基金指数投资业务将创新和科技基因深度融入产品的研发、投资和运营中。目前,平安基金ETF产品线齐全,覆盖宽基指数、策略指数、主题指数、境外指数、债券指数、商品指数、及货币基金七大类型。同时,平安基金自主开发全流程覆盖的“海神系统”ETF指数投资平台可对投资业绩进行定期检视,有助于提升投资效率和降低投资风险。

未来,平安基金将继续深耕ETF领域,提供更多元化投资选择,不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与产品投资业绩,助力基金市场高质量发展,为投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

 

数据来源:平安基金,平安中债-中高等级公司债利差因子ETF20224季度报,截至20221231日。本基金成立于20181227日,2019322日在上交所上市,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中高等级公司债利差因子指数收益率,2019202020212022、成立至今,本产品净值增长率及其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63%/0.35%2.92%/-0.65%4.02%/0.09%-0.18%/-1.59%10.77%/-1.70%;上述期间本产品任职情况:李宪(2018-12-272019-08-14)、董俊玲(2021-02-222021-12-15)、成钧(2019-07-30至今)

风险提示:公司债ETF的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R2)。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和股东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