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动态 > “深交所ETF大讲堂·平安基金专场”在深圳举办

“深交所ETF大讲堂·平安基金专场”在深圳举办

时间:2023-04-13文章来源:【字体:

412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平安基金在深圳成功举办“深交所ETF大讲堂·平安基金专场”,超过120位投资者现场参会。会议现场,深交所基金管理部、平安证券、平安基金分别就深市ETF市场情况、2023年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价值投资视角下的ETF配置思路及场内流动性管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深交所基金管理部高级经理王先超详细介绍了深交所ETF市场发展及重点产品情况。她指出,近年来,ETF产品在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方面的重要功能日益凸显,深市ETF数量规模也逐年增长,并表示深交所将不断丰富创新产品,积极做好市场推广和投资者服务工作,推动建设ETF高质量发展生态圈,促进ETF市场长远健康发展。

  平安证券策略资深分析师张亚婕分享了2023年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她表示,虽然国际环境存在金融风险、经济衰退与逆全球化等不确定性因素,但国内环境仍处于温和复苏中,疫情影响逐步消退,企业生产稳步恢复,居民出行持续改善。她指出,伴随数字经济、绿色低碳、高端制造、国企改革等政策的出台,权益市场机会将大于风险,建议把握数字经济与国企改革两大主线,长风破浪、静待花开。

  平安基金ETF指数投资中心投资执行总经理成钧就平安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ETF(场内简称:国企共赢ETF;证券代码:159719)的投资价值进行了详细解读。成钧指出,今年房地产市场依旧低迷,土地财政向股权财政转型是大势所趋。近期国企改革政策密集出台,其目的也在于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国资委明确提出“一利五率”,更加强调盈利质量和现金流安全,同时,资产负债率由原来的“控”转为“稳”,给予企业更多弹性空间,有利于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促进项目推进。在此背景下,平安国企共赢ETF作为聚焦国企板块的ETF产品,配置价值凸显。

  平安基金券商业务部投资顾问宋奇从场内流动性管理出发,详细介绍了平安中债-0-3年国开行ETF(场内简称:国开0-3ETF,证券代码:159651)。他表示,债券ETF可以便捷地实现对一篮子债券的投资,具有T+0交易效率高、投资门槛低、细分种类丰富、成本低、持仓透明等优势。而且,在注册制改革后,原本只能购买货币ETF的融券资金,现在可投资于债券ETF,这对债券ETF是较大利好。平安国开0-3ETF以短久期国开债指数为跟踪指数,定位场内货币增强型产品,是便捷的流动性管理配置工具。

  通过各位嘉宾的精彩分享,投资者们对本轮国企改革的投资逻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宏观经济形势、未来市场展望、ETF产品特性等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未来,随着我国资本市场不断发展、指数种类不断丰富,ETF有望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可,成为居民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