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研观点 > 【小安观市·A股周刊】国内经济修复持续推进,总体较为均衡,A股有望长期向好

【小安观市·A股周刊】国内经济修复持续推进,总体较为均衡,A股有望长期向好

时间:2023-05-22文章来源:【字体:

4月经济数据服务消费、高端制造表现较好,地产、基建、商品消费、整体制造业均边际放缓,旧动能退场、新动能复苏,经济结构转型特征强于复苏特征。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总量适度,节奏平稳,预计货币政策后续整体维持稳健偏宽松基调,A股有望长期向好。

 

本周回顾:

本周市场整体收涨。

从宽基指数的情况看,科创50上涨2.57%,创业板指上涨1.16%,深证成指上涨0.78%,,上证综指上涨0.34%,沪深300上涨0.17%,上证50上涨0.09%

从行业的表现来看,本周涨幅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子(5.17%)、国防军工(4.79%)、机械设备(4.01%)、通信(3.15%)、医药生物(2.26%);本周下跌幅度较大的五大行业分别是传媒(-5.6%)、房地产(-3.96%)、建筑装饰(-3%)、农林牧渔(-2.62%)、商贸零售(-2.6%)。

全球主要指数

(截至519收盘)

价格

变化

涨跌幅

%

上证综指

3,283.54

11.18

0.34

深证成指

11,091.36

85.72

0.78

沪深300

3,944.54

6.78

0.17

上证50

2,633.39

2.44

0.09

创业板指

2,278.59

26.20

1.16

科创50

1,040.16

26.06

2.57

道琼斯指数

33,426.63

126.01

0.38

标普500指数

4,191.98

67.90

1.65

纳斯达克指数

12,657.90

373.16

3.04

英国富时100指数

7,756.87

2.25

0.03

恒生指数

19,450.57

-176.67

-0.90

日经225指数

30,808.35

1,420.05

4.83

数据来源:Wind2023.5.15-5.19

当前对市场的判断:震荡整固。

 1、盈利方面,国内经济复苏放缓,经济结构转型特征较明显。我国4PMICPIPPI均低于预期,社融数据大幅回落,居民端贷款数据为近十年同期最低,或表明当前经济内生动能不足,经济复苏进程放缓;4月经济数据服务消费、高端制造表现就好,地产、基建、商品消费、整体制造业均边际放缓,旧动能退场、新动能复苏,经济结构转型特征强于复苏特征。

2、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预计仍将维持稳健偏宽松,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助力。在经济复苏、社融向好的背景下,一季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纪要显示,对于货币政策的基调,会议删去上期的“逆周期调节”表述,强调“搞好跨周期调节”,反映随着国内经济恢复向好,稳增长的紧迫性有所下降。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总量适度,节奏平稳,预计货币政策后续整体维持稳健偏宽松基调。

3、市场情绪方面,货币政策报告指出CPI将温和抬升,市场情绪升温。海外方面,美国4月非农数据超预期,缓解经济衰退担忧,4CPI同比回落至4.9%,低于前值和预期,加息预期降温。国内4月经济数据指向复苏放缓、经济结构转型,而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下半年CPI中枢将温和抬升,提振市场情绪。

 

行业配置:

国内经济修复持续推进,总体较为均衡。建议对对经济发展的脉络和节奏客观理性看待,站在当前节点,建议着眼全年,把握基本面实际变化,均衡布局:

1、政策支持:契合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两会的方向,聚焦自主可控、安全自主、特色估值体系等主题下的信创与数字经济、教育医疗、财务状况较好的央企国企等板块;

2、景气延续:持续关注未来发展潜力大、盈利增速高、国家支持、财政扶持的方向,比如国防军工和新能源等方向;

3、困境反转:重点关注消费出行、房地产上下游以及半导体等板块,其未来一年周期反转的可能性较高。

 

 

尊敬的投资者: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平安基金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