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研观点 > 【小安观市·A股周刊】“稳增长”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国内宏观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松;风险与机会并存,继续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

【小安观市·A股周刊】“稳增长”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国内宏观流动性将继续维持宽松;风险与机会并存,继续看好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

时间:2022-04-18文章来源:【字体:

国内受疫情再度严峻与海外地缘政治冲突持续扰动影响,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415日,央行定于425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本次降准,旨在降成本、稳增长、呵护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后续稳增长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托底国内经济。国内宏观流动性较为充裕,后续将继续维持宽松当前风险与机会并存,持续看好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

 

本周回顾

本周市场震荡。

●本周市场弱势震荡。从宽基指数的情况看,上证50上涨0.17%,沪深300下跌0.99%,上证综指下跌1.25%,深证成指下跌2.6%,创业板指下跌4.26%。从行业的表现来看,本周涨幅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煤炭(5.02%)、食品饮料(4.4%)、商贸零售(3.12%)、美容护理(1.57%)、家用电器(1.35%);本周下跌幅度较大的五大行业分别是电力设备(-7.37%)、传媒(-6.39%)、通信(-5.67%)、建筑装饰(-5.48%)、计算机(-5.23%)。          

全球主要指数

(截至415日收盘)

价格

变化

涨跌幅

%

 

 

上证综指

3,211.24

-40.61

-1.25

 

深证成指

11,648.57

-310.70

-2.60

 

沪深300

4,188.75

-42.02

-0.99

 

上证50

2,930.58

5.09

0.17

 

创业板指

2,460.36

-109.55

-4.26

 

道琼斯指数

34,451.23

-269.89

-0.78

 

标普500指数

4,392.59

-95.69

-2.13

 

纳斯达克指数

13,351.08

-359.92

-2.63

 

英国富时100指数

7,616.38

-53.18

-0.69

 

恒生指数

21,518.08

-353.93

-1.62

 

日经225指数

27,093.19

107.39

0.40

 

数据来源:Wind2022.4.11-4.15

当前对市场的判断:震荡

 1、分子端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稳增长政策将加速发力。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尤其是随着疫情影响范围和程度扩大加深,对物流、制造业供应链、居民消费等均造成冲击,地产销售也仍显低迷,稳增长政策加码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均不断提升。近期部分城市地产政策已出现松动,3月社融总量也再超预期,后续稳增长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托底国内经济。    

2、分母端方面,宏观流动性较为充裕,后续将继续维持宽松。本周国常会提出鼓励拨备水平较高的大型银行有序降低拨备率,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 ,随后央行时隔四个月再度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5300亿元。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央行仍有货币调整的政策空间,宽货币宽信用不会缺失。   

 3、市场情绪方面,内外风险扰动下市场情绪仍较谨慎,一方面,海外通胀攀升,联储加息缩表预期持续升温,美债利率已上行至2.8%,压制风险偏好,另一方面,国内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经济的压力增大,市场在弱现实与较强的政策宽松预期之间存量博弈。展望后市,降准落地有望短期提振市场情绪,但宏观层面的风险仍未消除,预计指数大概率继续维持震荡。

行业配置:

当前内外环境复杂多变,风险与机会并存,建议均衡配置:

1)稳增长:新基建(能源基建、数字经济)、老基建(金融、地产、建筑)

2)全球通胀:全球商品价格震荡上行,关注能源、贵金属、工业金属等,以及价格弹性品种如养殖等;

3)疫情相关:全球防疫政策相继调整,相关疫苗、试剂检测、抗原自检和新冠口服药链条受益;

4)供应链与消费:国内疫情走势逐渐明朗,受影响的供应链和消费等有望逐渐恢复,且国常会对促销费提出了意见指导,值得关注。

 

尊敬的投资者:

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平安基金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